RSS
Tags
就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详情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30 11:30: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按照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吉林省“吉人梦想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吉毕指〔2020〕26号)的相关要求,招生就业处精心策划本次活动,经初赛、复赛、专家评审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1名同学进入校级决赛。

大赛邀请到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国内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知名专家作为大赛评委,对选手职业生涯主题演讲进行提问并就选手表现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张震同学荣获“特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中药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评委们对本次活动的组织以及我校学生在比赛过程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完成职业发展与自我能力、兴趣、性格、价值观的关联探索,不断刷新自我,提升自我。

本次大赛有力的推动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对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树立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学涯路径,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学校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自助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