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就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详情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16 14:40: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促进人才供需对接、服务毕业生就业,11月15日,2023年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学校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姣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怀忠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按照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新赛制评审标准,分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进行。经各学院选拔推荐、校复赛,共有27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对个人的职业目标及规划进行了充分展示,各具特色。3名校外企业家和校内2名教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对选手展现的分析问题及逻辑思维能力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经过选手现场展示、评委提问、点评等环节,评选出7名同学荣获大赛特等奖;10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21名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24名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22名教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7个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王怀忠向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要以比赛为契机,提高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和就业指导教师工作水平,同时要加深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合作。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总体要求,自校赛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宣传,鼓励学生报名参赛,平台报名参与人数突破400人。同时,组织教师参加赛事培训学习,做好赛事辅导,提升作品质量。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评委意见进一步做好选手作品打磨,做好省赛选手培训,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