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就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强化稳定就业举措______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18:58: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强化稳定就业举措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统筹推进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4日上午,吉林农业科技学院F520会议室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张立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主持,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沈宪文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及吉林省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之后,9个二级学院针对2020年春季毕业生就业情况一一做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各学院的就业工作汇报后,校长张立峰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危机意识等五个方面做出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学校要建立就业信息平台,统筹校友、理事会、实习基地等各类信息;要做到工作常态化、专人管理;要将就业工作成果作为招生计划设置的重要指标,加强年终考核中就业工作的权重;同时,要推进大类招生的改革力度。二、学院层面上,要把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行源于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完善领导机构,继续推进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要统筹辅导员、专业教师等各方力量,点对点一对一的进行就业指导。三、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培养学生对学校的深厚情谊;要在能力培养上下功夫,强化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优势;要在创新创业教育上下功夫,培养自主创业意识;要在科研上下功夫,增强学生科研参与度和动手能力。四、疫情期间,各学院要认真思考本学院的具体防控措施,做好防控与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并重,时刻绷紧一根弦,不能放松大意。五、全校教师员工要有危机意识,抓住疫情期间视频教学机会,积极展示教师风采,各教学院部要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和典型进行推广。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对即将到来的3月31日网络视频双选会做出工作部署,再次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各学院充分利用好“24365校园招聘服务”的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他对今后的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二要掌握政策,及时宣传,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观教育;三要加强部门协作,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效应;四要针对就业困难、家庭困难、孤儿、残疾、新疆少数民族及湖北籍等特殊群体,实行精准“一对一”帮扶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