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就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招聘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宁波北仑区专场

发布时间:2023-09-09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图片

宁波市北仑区“奔甬而来,留仑溢彩”全国引才招聘会

时间:09月19日(周二)

        上午9:00-11:00

地点:九站校区F楼6楼大厅



宁波市北仑区


北仑位于宁波市东部,三面环海,北临杭州湾,南临象山港。全区陆域面积58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38平方公里,现辖11个街道,常住人口87.94万、户籍人口44.95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100%。历经45年改革开放,北仑已从一片渔村海岛发展成为全省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工业百强区前列。

北仑是洋洋东方大港的主港区。北仑依港而生、因港而兴,区内岸线资源总长173公里,其中深水岸线120多公里,是宁波舟山港主要作业泊位所在地,境内有北仑、大榭、穿山、梅山以及甬江五大港区,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2022年,北仑境内各港区集装箱吞吐量2986万标箱、货物吞吐量5.37亿吨,分别占宁波舟山港总量的90%和43%,是华东地区主要原油进口储运地。

北仑是国家对外开放的引领区。北仑是浙江省开放时间最早、平台最多的区域,外贸总份额超过整个宁波三分之一、占到全国百分之一,入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2022年1月,新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挂牌运作,整合集聚了2个国家级开发区,3个国家级海关特殊监管区,1个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与北仑行政区实行政区合一,全区“港口+自贸区+保税区”的功能政策叠加效应进一步凸显。

北仑是高端产业创新的集聚区。依托港口、开放、区位等八大优势,基本形成以汽车、装备、石化、钢铁、能源等为主体的临港产业集群,以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内拥有吉利、申洲、海天等一大批实力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006家,产值超百亿元企业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及单项冠军企业44家、市级“大优强”培育企业22家,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1家。

北仑是宁波都市发展的新兴区。北仑陆上对外交通便捷,地铁1号线、2号线全线开通,6号线加速推进,对外高速4条、密度全省前列,8个高速公路口免费互通。新城建设全面启动,凤凰城、滨江、梅山湾三大新城同推竞进,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勇夺全市首座省“大禹鼎”金鼎,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省首批全域“无废城市”、全省美丽园区示范区。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走在省市前列,是中国排球第一主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被评为教育强区、卫生强区、体育强区。文化旅游蓬勃发展,深入挖据海丝文化、赛事文化、青年时尚文化,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长三角唯一的10平方公里蓝色海湾,梅山湾获评省首批“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

近年来,北仑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22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30.84亿元、增长4.2%,财政总收入达到905.35亿元,增长15.9%,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10项主要经济总量指标位居全市首位。北仑以占宁波市1/16的人口(户籍)和面积,创造了全市近1/6的经济总量,1/5的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的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利润,1/3的外贸送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和1/2的限上商品销售额。

2019年以来,北仑区政府先后发布了青年北仑1.0、2.0、3.0专项政策,全力打造“青年北仑”工程,助力青年与北仑共成长,围绕青年安居、信贷、就业创业、子女入学、家庭医疗等方面,为青年人量身定制了一批含金量高的专项政策,购房可享受8折最高30万元补贴,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4亿元用于“青年北仑”工程建设,真正把北仑打造成青年政策高地。

“青年北仑”,欢迎您!



参加企业信息


图片

图片


北仑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


图片

图片


编辑:李景曦

责编:李立国

审核:张大德

出品单位: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