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就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西部计划 > 详情

以学促干 打通人才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10-17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金秋时节,华灯初上,金鼎商业广场人声鼎沸,“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高校毕业生秋季招才引智专场活动景德镇“人才夜市”火热“出摊”。

35家企业在现场“摆摊设点”,提供68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逛夜市、找工作,成为该市核心商圈的一道靓丽风景。

不同于以往传统的招聘会形式,“人才夜市”现场气氛热烈,一边是企业满满的诚意与热情,一边是求职者强烈的就业意愿。企业“摆地摊”执灯揽才,大学生“逛夜市”纳凉择业,在国际瓷都景德镇,渐成新时尚。

“这是我们继在陶溪川之后举办的第二场‘人才夜市’现场招聘活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刚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人才夜市”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夜生活场景和人才招聘活动融合在一起,吸引了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星夜”来“赶集”,企业“星夜”来“招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坚持以学促干,深入调研,发现每周四周六下午的专场招聘并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而年轻人的夜生活已经成为他们新的生活方式生活平台和新时尚,于是秉承“年轻人在哪里招聘会就开在哪里”的工作理念,将“人才夜市”纳入民生清单,围绕多方位扩大就业容量、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综合施策,创新举措,在人流密集的文创街区、在青年聚集“夜经济”发达的商圈广场创造性开展“人才夜市”现场招聘活动,搭建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打通人才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主题教育更有民生温度,让企业和人才对接更高效、更顺畅,有力促进了人才和企业“双向奔赴”,有力促进了“人岗精准匹配”。

据悉,在“人才夜市”工作中,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集政策咨询、企业推广、社保卡办理与招聘洽谈于一体的人才供需服务新平台,变“文创街区”为“人才市场”,变“商业圈”为“纳贤地”,让企业“摆地摊”亮岗位、求职者“逛夜市”找工作,巧用街区、商圈“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以就业服务暖人心,为广大人才提供多元化、集约式服务。

“我们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不仅为人才提供政策解读,现场解答本地有关产业人才政策、就业扶持政策、人才落户政策、创业补贴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等问题,还根据人才需要,现场提供待遇落实、子女入学、教育医疗、人文关怀等‘亲情式’服务,将招才引智、公共就业服务融入城市夜生活,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叶刚说,两场“人才夜市”现场招聘会,共有69家企业参加,提供优质岗位1334个,吸引了1820名高校毕业生现场求职,17730人观看网络直播,收到求职简历486份,189名大学生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马红军、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