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就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西部计划 > 详情

遂川就业之家打通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4-03-05 08:20: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以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全域一体、三级联动、低成本快速化建成了县乡村就业之家375家,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就业公共服务需求,打通群众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春节前后,该县在城区和城市社区以及异地扶贫安置点举办了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百余场,开展了送岗位下乡专场招聘活动,并利用就业之家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直播带岗招聘会等线上方式宣传招聘企业和岗位,发布招聘信息计划,共组织了75家园区企业招聘单位进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4256个,现场报名应聘5052人次,共有2096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728人被招聘单位现场录用。

方便求职应聘人员随时在“家”

一杯热茶、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温暖的休息场所……县就业之家能满足群众“热可纳凉、冷可取暖、雨可栖身、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等不同群体求职需求,致力营造“家”的氛围。该县各级就业之家做好岗位推介、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细致暖心的“一站式”服务,不断探索完善就业之家服务功能,并将就业之家打造成服务就业的温暖港湾,发挥“求职小平台”服务“就业大民生”的积极作用。

劝导返乡务工群体安心回“家”

在遂川县各级就业之家,随处可见这样一幕——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有意向返乡务工人员介绍企业信息,其中包括企业环境、招聘岗位、工资待遇、福利补贴等相关情况,方便有意向返乡人员找到心仪的企业和岗位。以前,大家外出务工是为了有更多的收入,现如今,县内经济蓬勃发展,企业工资待遇也有了巨大提升,越来越多外出务工人员愿意留在家乡。理所应当,就业之家工作人员的劝导工作也并未局限在就业之家站点,他们还会定期走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家庭、就业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老人家庭等,宣传就业信息,引导返乡人员留在家乡务工。群众给他们坐长板凳,他们为群众找好岗位,群众给他们倒杯温热的茶水,他们就让群众安心回到温暖的“家”。

助力企业招聘岗位直接到“家”

新年伊始,遂川县各级就业之家在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和春节务工人员返乡时节,印制了《致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企业用工信息手册、企业用工信息“三折页”、招工海报等一系列招工宣传资料近20万份,进行入户宣传,并利用就业之家宣传栏、乡村大喇叭、乡村广播站、LED显示屏等媒介,让企业招聘岗位进村入户,直接到家。同时创新性地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流动宣传车、公交车户外宣传、邮政站点宣传等多样化宣传形式,扩大了就业之家的影响力,加速推进了城乡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

(遂川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李建华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