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就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详情

于洋:努力才会有希望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08 19:04: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转眼之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两年了,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还历历在目。而我对大学生活的记忆也许将一辈子延续下去。这段难忘的人生旅程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让我学会在离开父母的日子里,怎样去融入一个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学会用自己的双手赚钱,懂得劳动的意义和价值。

刚进入大学,我是一个喜欢独处的人,每天打打游戏就度过了一天,但慢慢的,我发现我不能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下去,我要有一个精彩的人生。于是,我开始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不断地融入到集体。大一我参加了挑战杯,并得到了国家三等奖,大二参加了主持人大赛,在不断地努力之后进入了校主持队,开始正式接触到了学校的舞台,随之就开始主持学校各种各样的晚会,同时也代表学校参加省里市里的各种比赛。在这样的磨炼环境中认识了很多的人,见到了很多事儿,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为后来参加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至此,我更加明白在大学里我自己要的是什么。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些短期目标,简单的规划了一下接下来人生的道路该怎么走,并在心里问自己,大学毕业之前,我能有一个什么样的面貌踏上社会,将要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和契机,我又将如何应对。大三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喜欢上了骑自行车旅行,于是我给自己半年的时间准备去海南环岛骑行,准备的过程还是很艰辛的,打工、兼职、挣钱、攒钱,很长时间都是靠方便面度日,终于在大三的暑假完成了独自环岛海南的骑行之旅,通过自己的努力见识到了外面的世界。大四的我开始收心准备毕业论文,并参加了实习,直至毕业。在学校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我想要取得的各类证书,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结识了一群亦师亦友的玩伴,尽管大学生活很短暂,但是不管今后的人生怎样,我认为能够在大学阶段享受这个学习的整个过程,我就很满足了。

2017年我参加了吉林省公务员考试,并成功上岸,现在的我在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监管工作。我的专业是制药工程,来到这个单位也算是能够学以致用。在工作中,我还是一个新兵,也还需要我的不断努力,不断进取,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步入更广阔的天地。

在这个充满荆棘的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时常会在岔道口上徘徊,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努力才会有希望成功,不努力一定会碌碌无为,一个偏差和犹豫,都有可能影响我们的一生。而我要的是拥有一颗乘风破浪的胆识和铸就自我的决心。我相信这样的我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能拥有一个辉煌灿烂的人生。